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教育管理分会


关于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治理变革2023年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会员、实验区、理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教育强国建设基本问题理论认识研讨,交流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教育治理变革研究成果,探讨教育强国视域下教育治理实践变革方向和路径。经研究,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辽宁沈阳举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治理变革2023年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1.教育行政职能转变与学校办学活力激发

  2.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完善与学校组织变革

  3.建立健全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4.集团化办学与学区制管理的模式优化

  5.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的教育领导者队伍建设

  6.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的教育评价改革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

  承办单位: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

  协办单位:沈阳市教育局

       《现代教育管理》编辑部


  三、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23年10月20日—22日(10月20日报到,10月22日返程)

  2.会议地点:沈阳华强诺华廷酒店(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8-1号,沈阳师范大学正门对面)


  四、参会人员

  1.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育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科研骨干和研究生;

  2.为大会提交论文、案例的作者;

  3.各级教育行政机关干部、基础教育各级各类学校领导干部、骨干教师。


  五、会议费用及网上报名

  1.参会代表交纳会议费800元/人,研究生500元/生。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2.网上报名缴费(2023年10月10日24时前)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治理变革2023年学术研讨会”→点击“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3.网上缴费成功,会议收费由中国教育学会财务统一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自行打印报销,请参会代表报名时核准接收发票的邮箱地址、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以确保及时收到电子发票。

  4.此次会议请参会人员统一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可通过微信和网银方式缴费,不支持现场缴费。)

  5.已缴费因故无法参加会议的代表可申请办理退费,本次会议办理退费的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逾期不予办理。


  六、会议其他事项

  1.参会者可在9月30日前提交论文一篇,论文将择优集结成册,作为会议书面交流材料。优秀论文可被推荐给《现代教育管理》杂志优先审稿。(论文格式见附件)

  请发送至电子邮箱:chunxiaoma520@synu.edu.cn。

  2.因现场参会人数限制,请您在收到会议通知后,尽快将提交报名信息,并将经验论文反馈给会务组,以便统筹保障,为参会人员创设优良的与会环境。


  七、会议咨询

  1.联系人:

  主办单位联系人:董丽18601905835

  承办单位联系人:张翠华:13940309579;王艳:15942325689;马春晓:15040154357。

  2.本通知可在中国教育学会官方网站下载,网址:中国教育学会www.cse.edu.cn。


  附件:电子版论文和论文简介格式.docx

     关于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治理变革2023年学术研讨会”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     

2023年9月12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