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关于开展中国教育学会2023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第四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展示与观摩活动的通知


小语专委会[202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小语专委会: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小学语文教学改革,发现和培养青年骨干教师,促进广大教师积极研究课堂教学,用好统编小学语文教材,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定于2023年10月24-27日,在重庆市举办中国教育学会2023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第四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展示与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会议主题

  用好统编教材,落实课标理念——以阅读策略单元、习作单元为例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重庆市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 

       重庆谢家湾学校

       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 

       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校

       重庆勤耕人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10月24日8:00-20:00

  报到地点:各地代表入住的酒店

  会议地点:重庆谢家湾学校 

       重庆市江南体育中心


  四、会议内容与要求

  (见预备通知)


  五、参会人员

  小语专委会理事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小学语文教研员和各地骨干教师。

  请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于9月20日前将参会人员名单的电子版(见附件)发送至重庆会务组郭蕾老师。


  六、参会费用和缴费方式

  1.与会代表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回原单位报销,25、26日的工作午餐由大会负责。

  2.培训费每人800元。小语专委会理事、评委和上课老师(包括视频课老师)免交培训费。培训费采用参会代表本人网上缴费的方式。

  (1)请于2023年9月21日至10月10日登录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在首页“会议/培训报名”—“中国教育学会2023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第四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展示与观摩”—“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截止日期后网口关闭)

  (2)网上缴费成功的代表,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并发送至报名时所填电子邮箱。

  (3)注意缴费时必须填写:单位名称、单位纳税人识别号、收发票电子邮箱。缴费咨询电话:13641160010  蒋煜老师。

  3.注意:只有名字在各省“参会人员名单”上的参会者才能进行网上缴费,没有缴费和不按正常程序自行缴费者,恕不接待。

  4.本次会议原则上不支持现场报名与缴费。

  5.已经报名的参会人员如需退费请在会前与会务组联系,会议开始后不再接受退费。

  6.乘车路线及入住宾馆另见通知。


  七、联系方式

  张咏梅,18602365622  (会议统筹)

  郭 蕾,13996065680

  蒋 煜,13641160010

  邮 箱:2232274265@qq.com 


  附件:参会人员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2023年9月12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