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各理事、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有关单位:

  为促进新时代中学历史教学的发展,探索中学历史课程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实践路径,开拓学科视野,进一步在学科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定于10月11日-14日召开2023年度学术年会。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探索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实践路径,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甘肃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11-14日

  报到地点、时间:兰州新区瑞岭国际酒店 (兰州新区黄河大道瑞玲国际商业广场 2-3 号楼),10月11日


  四、会议日程及主要内容

  10月12日上午:开幕式及学术报告

  “文明互鉴:华夏文明与古希腊文明”  报告人:郭小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首都博物馆原馆长)

  “跨学科主题学习活动的探索”  报告人:叶小兵(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指委历史学科主任委员) 

  10月12日下午:学术论坛

  (1)名师论坛(主题:“双新”背景下历史教学的守正与创新)

  (2) 学业评价论坛(主题:基于核心素养的学业质量标准)

  (3)教研论坛(主题:教研员专业素养提升)

  (4)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主题:青年教师的阶梯成长之路)

  (5)数字化论坛(主题:数字资源支持下的中学历史教学)

  10月13日上午:现场课展示

  10月13日下午:分组讨论

  10月14日上午:离会


  五、会议费用

  1.住宿费、往返交通费用由派出单位报销。

  2.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凭个人会员证交纳会务费700元/人(含餐费),其他参会人员交纳会务费800元/人(含餐费)。中国教育学会统一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并发送至参会人员提供的电子邮箱。参会人员请务必与本单位财务确认准确的单位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开户银行及账号信息、电子邮箱地址。

  3.需要退费的参会人员请于会前联系会务组办理退费事宜,会议开始后不再接受退费。


  六、参会报名

  请于即日起至10月5日前登录中国教育学会网站(网站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 “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截至日期后网上缴费通道关闭)。同时下载“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回执”(见附件2),于10月5日前回复至联系方式中的电子邮箱。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经会务组同意现场交费的,由会务组开具收据,电子发票在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发送到参会人员提供的电子邮箱


  七、会务组联系人

  魏小波,13603791233 (微信同号) 

  苏本青,13603965070 (微信同号)  


附件:1.参会须知.docx

   2.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回执.docx

   3.交通引导.docx




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     

2023年9月12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