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2023年基础美术教育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各位理事、会员及会员单位:

  教育部最新颁布的《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版)》将影视和数字媒体艺术首次单列为必修的艺术课程内容。随着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的普及,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成为义务教育艺术课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接触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的机会越来越多,这为中小学艺术教育和艺术活动带来了新的选择、新的视野、新的挑战。如何把握这一新趋势,将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融入传统艺术教学中,运用数字化手段改进教学方法、整合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内容,是艺术教育工作者需要深入探索和研究的新课题。


  为此,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美术教育》编辑部决定举办2023年基础美术教育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研讨会,以总结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的成功经验,探索艺术教育的创新路径,同时为广大中小学艺术教师提供更好的交流、学习和研讨机会。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美术教育》编辑部

  承办单位: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

       上海市教育学会

  协办单位:东华大学附属奉贤致远中学

       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学院

       上海市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二、会议内容

  1.全国各地美术教师和美术教研员进行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交流、研讨;

  2.知名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3.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展示;

  4.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坊展示、交流;

  5.全国师生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作品展示。


  三、会议时间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10月30日报到,11月1日会后离会)。


  四、会议地点

  2023年10月31日全天及11月1日上午:上海市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大道6258号)。

  2023年11月1日下午:东华大学附属奉贤致远中学(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秀龙路115号)。


  五、报名办法

  请与会者于尽快前上传“报名表”(见附件2)至msjyzwh@163.com邮箱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日20月,报名联系人:郭悦黎17810360082、王艳丽15221959851。


  六、工作坊展示及师生作品提交

  各地学校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工作坊展示成果、教师及学生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展示作品,请于2023年10月15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上传至msjyzwh@163.com邮箱,上传工作坊成果包含300字介绍、三张图片(jpg格式,小于3MB)、所属学校、联系人及电话;上传师生作品(jpg格式,小于5MB)文件名包含姓名、题目、学校、电话,每人限报一件作品,请勿提交传统形式的艺术作品。活动主办单位将对提交成果与作品进行初选,入选工作坊展示学校及作品展示师生主办单位将颁发入选证书。


  七、参会费用

  会议不收会务费,与会人员差旅费、住宿费由所在单位报销。本会议不统一安排食宿,参会者自行联系食宿。


  八、报到时间、地点

  外省市参会人员

  报到时间:2023年10月30日10:00-20:30。

  报到地点:上海南桥绿地铂骊酒店(奉贤区南桥镇环城东路473号)。

  上海市参会人员

  报到时间:2023年10月31日08:00-08:30。

  报到地点: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奉贤区东方美谷大道6258号)。

  会务联系人:王艳丽15221959851


  九、其他

  推荐酒店信息(推荐酒店离会议地点较近,请与会人员自行联系推荐酒店,酒店将按与承办单位协议价安排入住,与会人员也可自行联系其他酒店):①上海南桥绿地铂骊酒店(奉贤区南桥镇环城东路473号);②上海大船酒店(上海市奉贤区航南公路4988号)。


  附件:1.2023年基础美术教育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研讨会活动日程.docx

     2.2023年基础美术教育影视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研讨会报名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美术教育》编辑部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