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教育管理分会


关于召开2023年新时代学校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会员、实验区、理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总结推广各地、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师德师风建设实践中的典型经验、实践探索和理论成果。经研究,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定于9月21日—24日在贵州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的“2023年新时代学校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学校党建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

  承办单位:贵州省赫章县教育科技局

  协办单位:贵州省赫章新纪元学校

  支持单位:《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

 

  三、会议内容

  以“学校党建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探讨中小学校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机制优化、内容方法创新和实施路径拓展,交流理论创新成果与实践探索经验。

  1.举办学术报告:全国著名专家就学校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进行理论探讨;

  2.开展经验交流:中小学幼儿园等基层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就学校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的创新实践,发表主旨演讲与经验交流;

  3.参观考察:参观哲庄坝红军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四、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23年9月21日—24日(9月21日报到,9月24日返程)

  2.会议地点:贵州省赫章新纪元学校(住宿、报到酒店将于9月10日前通知)


  五、参会人员

  1.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学校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科室负责人;

  2.教育党校、科研院(所)等有关师资培训和学校党建研究专家学者;

  3.为大会提交经验、论文的作者;

  4.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党务工作者、骨干教师党员。

  5.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师资培训、队伍建设相关人员,以及学校书记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成员。


  六、会议费用及网上报名

  1.参会代表交纳会议费980元/人。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2.网上报名缴费(2023年9月17日24时前)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2023年新时代学校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点击“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3.网上缴费成功,会议收费由中国教育学会财务统一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自行打印报销,请参会代表报到时核准接收发票的邮箱地址、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以确保及时收到电子发票。

  4.此次会议请参会人员统一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可通过微信和网银方式缴费,不支持现场缴费。)

  5.已缴费因故无法参加会议的代表可申请办理退费,本次会议办理退费的截止时间为9月21日,逾期不予办理。


  七、会议其他事项

  1.参会者可在9月10日前提交经验论文一篇,论文将择优集结成册,作为会议书面交流材料。参会论文请发送至电子邮箱:djyjygl@126.com。

  2.因现场参会人数限制,请您在收到会议通知后,尽快将提交报名信息,并将经验论文反馈给会务组,以便统筹保障,为参会人员创设优良的与会环境。


  八、会议咨询

  1.联系人:周德鹏(18108134496);覃操(15870506999)。

  2.本通知可在中国教育学会官方网站下载,网址:中国教育学会,www.cse.edu.cn。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     

                 2023年7月25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