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传统文化教育分会


关于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指导标准》发布会的通知



传统文化〔2019〕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单位会员、相关学校及个人会员、相关教师: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推进传统文化教育发展的新精神,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发展与创新,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效对接和深度融合,总结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一年来的工作,我分会将于2019年12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指导标准》发布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传统文化教师的专业发展


  二、会议组织

  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

  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国学经典教育研究中心 

     敦和基金会

  协办:中国出版集团中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 会议内容

  (一) 开幕式

  (二) 大会主旨报告

  (三)传统文化教师的专业发展经验交流

  (四)《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指导标准》发布会

  (五)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理事会换届

  (六)闭幕式


  四、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领导,传统文化教育分会理事,传统文化教育理论研究者和一线教师,与传统文化教育相关的出版、传媒领域专业人士。(限500人)


  五、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14日—15日(12月13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北京辰茂鸿翔酒店(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龙翔路15号。)

  会议不统一安排接站,请与会人员自行前往住宿地点。六、参会费用及缴费方式

  会议收费标准:(1)个人会员及在校大学生凭有效证件交纳会务费500元;(2)其余参会者需交纳会务费800元(含资料费、会议期间餐费、场地服务费等)。与会人员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

  网上报名交费:登录“中国教育学会”官网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指导标准》发布会”,按步骤操作,也可直接点击网站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特别说明:

  1.报名交费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0日。因会场接待容量有限,将对参会人数予以限制。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报名,未能报名交费成功者,会务组不予接待,敬请谅解。

  2.交费成功后,中国教育学会将统一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订单联系人指定邮箱中,请注意查收。报到当天凭交费成功的短信至现场报到并领取会议资料。

  3.会议开始起将不再办理退费事宜,请未参会需要退费的老师在会议开始前联系会务组办理退费手续。


  七、论文征集

  本次会议将围绕“传统文化教师的专业发展”(具体题目作者自拟)进行学术交流,请与会代表撰写并提交论文。会议将邀请其部分论文作者在年会上发言。

  参会人员可先行将论文电子稿发送至分会电子邮箱(ctwhjyzx@sina.com)。论文格式应符合正规学术期刊投稿要求,如包括摘要、关键词、注释等,提交论文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7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王立刚,15210847521

  刘 一,13581999338(传统文化教育分会)

  邮 箱:ctwhjyzx@sina.com

 



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代章)      

2019年11月14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