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科学教育分会


关于举办2019年“STEM教育+”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各单位会员,各位理事、个人会员,相关学校及教师:

  为广泛交流“STEM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丰硕成果,推动我国初中科学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定于2019年11月26-30日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召开“‘STEM教育+’:指向核心素养发展的科学融合教育”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STEM教育理念下的初中科学融合教学课堂观摩与案例分享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

  承办单位: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

  协办单位: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教育研究院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实验中学


  三、会议时间及日程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26日~30日,26日全天报到。

  27日上午: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

  27日下午:“STEM教育+”经验分享,“STEM教育+”课堂观摩(初中物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及专家点评

  28日上午:“STEM教育+”课堂观摩(初中化学、生物),著名特级教师和STEAM专家点评

  28日下午:“STEM教育+”案例分享(初中物理、化学、生物),沙龙:“STEM教育+”如何让“科学核心素养”落地的问题讨论和经验交流

  29日上午:“STEM教育+”课堂观摩(初中物理),专家专题报告等

  29日下午:主旨学术报告等

  30日返程。


  四、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会员,全国各省(区、市)的初中科学、物理、化学、生物教师和教研员等,全国各省(区、市)师资培养机构(高校、中专、职高、教师进修院校等)的教师及其他关注初高衔接的高中的物理、化学、生物教师。

  参会人员于11月2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发至邮箱(邮箱:32550738@qq.com),以便会务准备工作,谢谢合作。


  五、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参会人员11月26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温州新南亚大酒店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车站大道东游路 4 号

  电话:0577-88077777

  会议地点:温州市鹿城区实验中学


  六、会议住宿

  参会人员住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提供温州新南亚大酒店、温州维也纳国际酒店(温州大道店)等酒店。(会议期间提供住宿酒店至会场的短驳交通)


  七、参会费用

  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培训费800元(含资料费、场地服务费等),非会员培训费1000元/人;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并开具发票。

  参加本次活动代表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用由原单位报销。


  八、缴费方式

  1.各省确定的参会老师,采用网上报名交费的方式,操作如下:登入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首页导航栏 “学术交流”—“会议培训”—右侧“会议报名”—“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2019年“STEM教育+”学术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1月21日。(注:网上交费成功,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按照会务组安排领取发票)。

  2.本次会议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

  3.会议结束后不再办理退费事宜,请未参会需要退费的老师在会议结束前联系会务人员办理退费事宜。

  4.请参会教师缴费填报信息时,务必与单位财务人员核实后,填写准确的单位名称(工商局备案的全称)、单位纳锐人识别号和接收电子发票的邮箱地址。


  九、联系方式

  1.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联系人: 索老师 

  电话:15001354610

  2.会务组联系人:

  陈老师  13587631726;

  栾老师 13567785179

  薛老师 13868390710(温州市鹿城区教育研究院会务组)。

 

  附件:报名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     

2019年11月5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