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科学教育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第十届科学教育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通知




  为推进我国科学教育学科发展和科学教育专业建设,进一步增进高等学校、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者的学术与经验交流,受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委托,由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第十届科学教育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于2019年11月22-25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召开。现将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的科学教育学科与专业建设:新理念、新趋势、新探索


  二、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

       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承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9 年 11月22-25日,22日全天报到,23-24日会议。

  会议地点:重庆富力假日酒店(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26号,电话:  023-88616666)(地点及路线详见附件1)


  四、参会代表

  高等院校科学教育专业教师、研究人员和管理者;中小学科学教师、教研员;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其他科学教育工作者。


  五、会议形式

  (一)特邀专家报告:届时将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介绍科学教育研究的新成果、新趋势和科学教育专业建设的新动态、新探索。

  (二)代表交流:本次大会将专设学科发展与专业人才培养学者论坛、硕博论坛和中小学科学教学名师论坛,分别对相关专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三)工作坊与板报:本次大会将设若干个专题工作坊,由各领域专家主持,与参会代表交流研讨;设板报展示区,供会议代表展示研究成果。板报由代表自行制作,承办方提供专门展板。

  (四)会议论文征集:会议将面向参会代表征集会议论文。征文范围参见本次大会研讨专题,优秀征文将汇编成本次大会论文集。


  六、研讨专题

  (一)科学教育研究的前沿理论和科学教育改革的最新动态

  (二)科学教育学的学科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

  (三)专业认证背景下的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

  (四)基于STEM教育理念的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五)科学教育类研究生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六)科学教师专业发展与职业标准研究

  (七)科学教师培训理论与实践研究

  (八)中小学科学课程设计与教材改进研究

  (九)青少年科技教育理论创新与实践研究


  七、征文要求

  本届会议面向参会者公开征集以上“研讨专题”的研究成果,优秀论文将汇编成本届会议论文集。提交会议征文请注意以下要求:

  (一)已经公开发表的论文大会将不再受理

  (二)参会论文请分别发送全文与摘要。Word,A4排版,论文标题、摘要、参考文献须符合学术期刊的规范要求,并请按照《课程·教材·教法》刊文格式撰写。全文字数不超过6000字,摘要300-600字。

  (三)请参会者将征文全文和摘要(Word格式),用压缩软件打包为一个文件,注明作者和单位,发至会议专用电子邮箱:kxjyyth2019@163.com。不接受纸质版文稿。

  (四)会议接受征文的截至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


  八、会务费用及报名

  1.会务费:高校代表1000元/位;中国教育学会会员、研究生代表、中小学教师、教研员和科技辅导员等600元/位(会议费用包含餐费,资料费场地费等)。

  2.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及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3.报名方法:填写“第十届全国科学教育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参会回执单”(见附件2),并发送到会议专用电子邮箱kxjyyth2019@163.com。为了更好地为各位代表安排食宿,请参会人员务必在2019年9月15日前返回回执。


  九、缴费方式

  1.参会老师,采用网上报名交费的方式,操作如下: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第十届全国科学教育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1月10日。(注:网上交费成功,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作为缴费凭证,统一发票为电子发票,于会议结束20日内发至报名时所填邮箱。)会务费发票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开具电子发票,并发至参会人员提供的电子邮箱地址。请参会人员务必与本单位财务确认准确的单位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信息、电子邮箱地址。

  2.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

  3.会议结束后不再办理退费事宜,请未参会需要退费的老师在会议结束前联系会务负责老师办理退费事宜。


  十、会议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索南昂修 15001354610

  重庆师范大学:李秀明 13340296798   

         首 新 18523351573  

         王俊民 15730087621

 

  附件:1.交通路线.docx

     2.参会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     

2019年10月21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