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工读教育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关于举办

2019年(夏季班)第七届专门学校教学培训通知


工读〔2019〕01号

 


各单位会员,各位理事、会员,相关教师:

  为了有效开展专门学校德育工作,提升教师的班级管理与教育教学的工作能力,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决定于2019年7月16日至19日,在湖南岳阳举办“2019年(夏季班)第七届专门学校教学培训”,本次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主题

  培训主题:学生进入学习兴奋状态为起点的专门学校课堂教学

  

  二、培训内容

  1.培训主旨:通过理论与实操的交流与学习,加强专门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提升专门学校教师的班级管理与教育教学的工作能力,促进专门学校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2.培训内容:

  (一)专门学校的“乐趣课堂教学”

  “乐趣课堂教学”的内涵:持续地给学生创设充满乐趣(快乐、兴趣、情趣)的、参与体验式的课堂教学。让学生愿意沉浸在课堂中、点燃好奇心,形成对学习的持久兴趣及由此激发学习动力。

  专门学校学生学业基础普遍远低于同龄学生的平均水平,并伴随诸多学习困难和障碍,易产生对于学习厌恶及对学习的恐惧情绪。点燃起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形成爱学习、会学习的学习状态,是专门学校课堂教学研究的重要课题。因此,本届教学培训班以“让学生进入学习兴奋状态为起点的专门学校课堂教学”为主题,以创设“乐趣课堂教学”为抓手,通过探究与演练,支持专门学校任课教师帮助学生保持学习热情,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专门学校的“隐身安全方略”

  “隐身安全方略”的内涵:专门学校常备安全措施是显而易见的,但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以及面对突发事件时完备的安全预案是更加必要的、是无处不在的,必须以此保证专门学校学生的身心安全。

  专门学校安全无小事,专门学校教师要具备与学生接触、管理、教学中的安全意识、安全常识与安全策略及技能。要具备代表专门学校与外界沟通、宣传的安全意识、安全策略及技能。因此,本次培训设计了专门学校安全方略之“隐身安全方略”的内容,支持各专门学校更加科学、准确地做好安全工作。


  三、培训对象

  各专门学校主管德育的领导及教师


  四、培训方式

  合作学习、观摩、专家讲座、交流


  五、报名要求

  参加培训的人员请提交以“创设乐趣课堂教学”为主题的论文或教学案例参加培训班交流。

  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7月10日。

  提交方式:发送E-MALL:gdjy09@163.com

  论文与课例会收到分会颁发的相关证书或证明。


  六、会议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7月15-20日(其中7月15日全天报到,16-19日培训,20日离会)。

  2.报到地点:华瑞大酒店,湖南省汨罗市人民路与劳动南路十字路口;

  3.住宿地点:华瑞大酒店,金碧华府大酒店(见附件2)。


  七、报名事项

  1.会议费用:参会人员交纳培训费1800元/人;住宿及交通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

  2.本次活动采用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操作如下:

  3.网上报名缴费(7月5日前),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第七届专门学校教学培训班”→“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此次培训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开具“培训费”发票,只开具电子发票。   

  4.网上交费成功的代表,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会议费电子发票统一发送至报名时所填邮箱。

  5.原则上不支持现场收费,如有特殊情况可个别通过POS机刷卡支付;由会务组开具收据,正式发票为电子发票,在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发至参会人员邮箱。


  八、联系方式:

  (1)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

  林 艳  13910783535

  E-MALL:gdjy09@163.com

  (2)华瑞大酒店

  联系电话:0730-2931111,0730-2972392 


  九、交通说明:本次培训班不安排统一接站,请培训学员按通知(附件三)提供的路线自行前往。

 

  附件:1.第七届专门学校教学培训班回执表.docx

     2.日程安排.docx

     3.注意事项、线路说明.docx

 

 


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     

2019年6月14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