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学会发〔2018〕42号


 

  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是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的重要品牌活动,从第一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至今,已开展了十八届,在两岸同仁多年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术研讨会已经成为两岸交流家庭教育经验、传播学术研究信息、分享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途径。


  为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究和推广工作,让更多的家庭教育专家、家庭教育研究机构、家庭教育工作者参与其中,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组委会现面向全国征集学术论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家庭教育中的祖辈参与


  二、会议时间

  2018年9月15日-16日(拟)


  三、会议地点

  山东省青岛市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妇联、台湾嘉义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青岛市妇联、青岛市教育局

  协办单位:青岛市家庭教育研究会、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

  

  五、论文选题范围

  论文选题可紧扣会议主题自拟题目撰写。

  

  六、征稿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文稿限5000字,摘要限300字,3-5个关键词。

  2. 论文体例:

  ①论文标题采用二号黑体粗体,居中,一般不超过20字;副标题采用三号仿宋体加粗;作者在标题下方,作者名采用四号楷体,多个作者间空一格,作者简介请用脚注形式排版于文章首页。

  ②摘要采用五号楷体;关键字采用五号楷体,以“;”间隔。

  ③正文采用五号宋体;一级标题采用四号黑体居中,以一、二、三、…排序;二级标题采用五号宋体,以(一)(二)(三)…排序。

  ④图题采用六号宋体,图序、图题放于图下;表格采用六号宋体,表序、表题放于表的正上方。

  ⑤参考文献字样采取五号黑体;文献采用小五号宋体,用方括号加数字编序。

  3.论文文末请附上作者联系方式,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联系邮箱、通讯地址、快递收件地址。如通讯地址与快递收件地址相同,则只需填写通讯地址。

  

  七、论文提交时间及方式

  投稿者将论文电子版(word文档名为作者姓名+论文标题)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于2018年7月31日前发送至csefamilyedu@vip.163.com,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投稿+作者姓名”字样。


  八、评审环节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团队对征稿论文进行初审、终审等环节,其中我们将邀请论文质量高并且具有代表性的论文作者作为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主论坛或分论坛发言嘉宾。

  真诚邀请全国的学者专家朋友、高等院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家庭教育研究者与实践工作者;幼儿园、小学、中学教育工作者;教育媒体人等投稿。本次论文征集活动不收评审费。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丽娟

  电 话:010-52421699   13141328002

  邮 箱:csefamilyedu@vip.163.com

 

 

中国教育学会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