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重庆市教育学会

重庆市少数民族地区课程改革学术研讨会在石柱县召开


      2018年5月17号,由重庆市教育学会主办的重庆市少数民族地区课程改革学术研讨会在石柱县回龙中学召开,来自涪陵、黔江等12个区县的教育学会负责人、少数民族学校校长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石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良,石柱县教委主任谭家文,石柱县政府督学谭平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市教育学会秘书长粟梅主持。


1.png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在讲话中指出,石柱回龙中学、武隆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中心小学、酉阳民族小学等学校将高度重视课程改革、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传承、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促进了学校特色发展、学生特长发展,值得学习借鉴。钟燕希望,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术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注重学生关键能力培养,帮助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石柱县教研室主任陈景红介绍了石柱中小学课程改革的经验和作法,石柱回龙中学展示了课程改革成果,石柱回龙中学、武隆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中心小学、酉阳民族小学交流了课程改革和特色办学经验。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