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江西省教育学会


江西省教育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昌召开

 



001_副本.jpg


  5月4日,江西省教育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江西省教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省教育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对省教育学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002_副本.jpg


  刘堂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新时代的学会工作,要根据“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面向教育事业实际需要,主动参与教育公共治理,实施重点突破战略,强化会员服务,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推进学会各项工作。


003_副本.jpg


  肖志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教育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省教育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建设教育强省主攻方向,围绕全省教育中心工作,坚持学术立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服务立会,以服务求发展;坚持规范立会,争做教育社团排头兵,更好地发挥学会人才聚集的优势,为全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教育学会的工作,促进教育学会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以省教育厅原总督学、国家督学汤赛南为会长的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会议还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室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作了《中国教育现代化新愿景——新时代江西教育发展战略机遇》的专题学术报告。


  据悉,江西省教育学会成立于1958年,迄今已历一个甲子。省教育学会是我省教育系统成立时间最早、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主要面向基础教育领域,为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服务,为教育决策服务,为教育实践和教师发展服务。省教育学会挂靠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江西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现有33个分支机构、200余个团体会员(理事单位)和10万余名个人会员。办有学术会刊《教育学术月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等)、工作会刊《香樟林》(内部刊物)。


  省社联副主席汤水清应邀出席会议,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江西省教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各分支机构代表,各设区市教育学会代表,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理事单位代表、学会会员代表及特邀嘉宾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