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首个“十三五”紧密合作型教育改革实验区正式启动


  2016年11月8日,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净月)教育改革实验区启动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区举行。净月高新区成为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期间,第一个获得批准的紧密合作型教育改革实验区。

  净月教育将以“体制创新、品质引领”作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探索路径,以义务教育学校委托管理为突破口,将教育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为着力点,探索教育共同治理结构与服务体系改革。将在教育体制创新、教育管理机制改革、集团化办学、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和教师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大动作、硬措施,推进“管、办、评分离”,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驱动,重点推进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构建政府、学校、社会之间新型关系,实现均衡发展的优质教育,打造高位发展的特色教育,不断扎实推进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表示,学会教改实验区的成立,旨在推动地方教育整体发展,探索成功的教育教学经验与规律,对全国的教育改革起到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学会共建教育改革实验区的工作原则是,坚持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方向与本地教育发展实际目标相结合,坚持探索教育发展规律与解决本地教育发展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运用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与本地区教育发展常规工作相结合,力求为国家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具有借鉴和推广价值的经验。

  中国教育学会实验区管理中心将和净月高新区教育局共同探索、梳理、总结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和成果,分级搭建优秀成果发现、培育、推广、共享平台,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


中国教育学会与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局签署共建“教育改革实验区”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