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第二期“卓越教师成长计划

——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线下培训”在成都举行


      10月13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名师成长大讲堂支持的第二期“卓越教师成长计划——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线下培训”活动在天府名城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学校管理者和一线班主任汇聚蓉城,共同探寻新时期班主任专业发展的新路径。本次培训旨在聚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从专业提升、心理建设、职业规划等方面,进一步引领班主任更好成长,以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系列培训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构建科学系统的班主任专业发展课程体系(包括班级管理、班级建设、心理教育、家校共育、职业发展、家长课堂六大课程模块),切实提高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共为期两天,特邀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全国中学班主任培训项目负责人迟希新,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名班主任工作室联盟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石梦媛,全国模范教师、成都市锦江区叶德元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叶德元,上海市心理特级教师、闵行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敏毅以及全国著名班主任、“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指导教师杨卫平等专家和名师,为学员带来精彩讲座。他们将针对“新教改背景下班主任的核心素养与自主发展”“爱以智慧,以身立教”“心平气和做一个幸福的班主任”“教育智慧与真情——心理效应解读”“快乐老班,五招炼成”等主题,与学员分享自己多年积淀下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切实助力广大学员在班主任专业成长之路上走得更稳更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中国教育学会和名师成长大讲堂愿与学员共同努力,通过开展中小学教师培训,促进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质量,为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提供保障。


      本期研修班是中国教育学会“卓越教师成长计划”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系列培训之一。该计划旨在坚持立德树人、学习为本、教师为本、发展为本的原则,开辟常态化的教师专业成长通道,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构建新时代教师教育新生态。


QQ截图20181016164339.jpg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研究员时俊卿主持会议


QQ截图20181016165741.jpg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全国中学班主任培训项目负责人迟希新


QQ截图20181016165750.jpg

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名班主任工作室联盟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石梦媛


QQ截图20181016165758.jpg

全国模范教师、成都市锦江区叶德元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叶德元


QQ截图20181016165957.jpg

会议现场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