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学校心理教育分会

“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杭州举办


 


  2017年10月24日至27日,“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杭州举办。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何俊、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永祥,以及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50余位理事和专家出席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学相关学校领导、教研员、心理健康教师1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杭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杭州第四中学、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小学协办,杭州圣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ATOB青少年教育)提供会务支持。


  会议期间,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咨询首席专家钟思嘉、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陶勑恒、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庞红卫四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单位的12位代表作了交流分享。


  本次活动经过严格审核,最终选出小学组22位教师,初中组22位教师,高中组24位教师有资格参与展示,教师的课堂展示采用借班上课的形式,就情绪管理、压力应对、同伴关系、心理品质、学习技能等分享了各自经验。

  

各省优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在借班展示优质课程.png

各省优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在借班展示优质课程 

 

  据了解,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优质观摩课程,小学组一等奖9个、二等奖13个,初中组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高中组一等奖10个、二等奖14个。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32个。此外,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等7家单位获得本次活动“最佳组织奖”、庞红卫等7位教师获得“特殊贡献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参会者表示活动不仅为晒课老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为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活动的举办对我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27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伍新春作精彩总结,为期三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_副本.jpg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