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青少年创新思维教育研究中心

2017年“中青创奥”第二次实验基地实验区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6月6日至9日,“中国教育学会2017年‘中青创奥’系列活动第二次实验基地实验区教师培训”在首都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学会青少年创新思维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方运加致开幕词。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数学教研室主任王凤莲、山东省济南市兴济小学数学教师杜玉柱作教学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益智数学”、“航天创客”两大方面,益智、魔术、魔方、万花筒、重力棋、航天工程、月球基地、卫星创意六大主题展开。培训最大的亮点是,采取多项目教师培训形式,六大主题按照平行6个班同时开班、集中培训。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教学经验分享、实践成果展示、参观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一系列活动,让大家对创客教育有了更加透彻和深刻的理解,开启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推进2017年“中青创奥”欢乐秀和“中青创奥”挑战赛的有序进行,推动“中青创奥“实验基地实验区的创客教育活动,提升教师在相关的创客教育领域的实际操作能力。


TIM截图201706211423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