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2015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初中英语展示与观摩培训会



各单位会员,各位理事、个人会员,各相关学校及教师: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初中英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初中英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外专委”)决定于2015年11月13日-16日在山东省青岛举办“中国教育学会2015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初中英语展示与观摩培训会。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教师将进行现场授课。同时,会议还组织下列活动:

  1. 邀请专家学者、特级教师对课例进行点评。
  2. 组织培训会、研讨会,邀请专家与一线教师共同学习《教师课堂教学观察表》、评析观摩课例,面对面探讨中学英语教育的问题。
  3. 开通初中优质课QQ群(391180460、224874123、224873307)、新浪微博(http://weibo.com/nafle或@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NAFLE)、微信(NAFLE2014或外专委)等交流平台,供参会代表即时发表观点和建议。
  现将本次会议其他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二、报到时间和地点
  1. 授课教师报到时间:11月12日08:00-18:00
   授课教师会议时间为当晚19:30-20:30
   会议地点: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2. 授课教师报到地点: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3. 参会代表报到时间:11月13日08:00-22:00
  4. 参会代表报到地点:
  已提前缴费的参会代表持“参会确认函”到参会确认函上指定的住宿酒店报到,领取资料。
现场缴费的参会代表,到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办理参会手续。

  三、会议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
  1. 会议时间:11月14日-16日
  2. 会议地点:青岛大学体育馆 (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校内)
  3.“会议日程”见附件一。

  四、培训费用和缴费方式
  1. 参会代表的交通、食宿费用均由派出单位承担。培训费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收取。
  本次活动培训费收费标准如下:


  2. 缴费方式:
  (1)网上缴费:11月8日前可登录外专委官网,点击首页导航栏“2015初中会报名”→查看“中国教育学会2015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 →初中英语展示与观摩培训会并拉到页面最底部→点击红色按钮”我要报名“,进行报名缴费(官网地址为http://www.eltchina.net/)。
  (2)现场缴费:11月8日后请现场缴费,由会务组开具收据。
  (3)正式发票在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采取快递方式邮寄。
  (4)如不能使用上述缴费方式缴费请提前致电会务组。
  3. 如希望申请中国教育学会会员,请按照下文“会员申请流程”进行申请。新入会会员需缴纳会员费,会员费标准为100元/年,一次性缴纳3年。
  会员申请流程:请登陆外专委网站(www.eltchina.net)点击导航栏“会员中心”下载《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申请表》并填写,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外专委员会中心邮箱naflehuiyuan@163.com→登录邮箱,查收资格通过审核确认邮件→按照邮件要求缴纳会费,会员申请流程结束。会费缴纳成功后即可享受会员优惠。

  五、提前缴费后注册流程
  1. 下载“参会回执”(见附件二),也可登录外专委官网www.eltchina.net首页,查看左侧“新闻资讯”或“优质课”的置顶新闻,点击下载。
  2. 填写“参会回执”发送至chuzhongyouzhike@126.com→网上交费→收到会务组“参会确认函”电子邮件或短信,注册成功。

  六、注意事项
  1. 本次会议食宿统一安排,建议参会代表提前缴费注册,提前缴费截止日期为11月8日,以便安排住宿。现场缴费的,会务组不能确保安排住宿。
  2. 会员及学生提前注册时需提供会员编号及学生证扫描件;现场交费时出示相关证件原件。
  3. 会议住宿由会务组委托专业会务公司作为会务接待组协助参会代表安排,接待组将以电话形式与参会代表联系,请注意接听电话,最终住宿安排将以会务组发的“参会确认函”为准,与住宿相关的所有问题,请直接与接待组联系。各宾馆因位置、条件等方面的不同,价格有所不同。接待组会根据报名的先后顺序安排住宿。有关住宿宾馆相关信息见附件三。
  4. 请参会代表务必打印“参会确认函”,报到时凭此函安排住宿或领取会议资料。请参会代表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5. 报到流程:
  (1) 已提前缴费注册的参会代表持“参会确认函”到参会确认函上指定的酒店报到,领取资料、办理住宿手续,入住宾馆。
  (2) 没有提前缴费注册的参会代表,请到青岛大学交流中心报到,等待会务组联系住宿。临时到达者可能需要等待较长时间,且不能确保安排。
  6.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凭入场券换取继续教育学分证。

  七、交通信息
  1. 现场报到地点交通路线和会议地点详见附件四。
  2. 车站、机场不设接待处,请参会代表自行前往报到地点。

  八、会务组联系方式
  1. 会务组(负责参会缴费注册、会议内容等事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4号北区6号楼201室。
  邮编:100088
  邮箱:chuzhongyouzhike@126.com
  电话:010-62380375/62380539/62381395/62389388转分机0
  手机:18310815671(会议期间11月9日—18日联系)
  联系人:杨老师、赵老师、傅老师
  2. 会议接待组(负责会议住宿、报到接待等事项)
  联系人:孙老师、王老师
  电  话:400-016-5688/029-85228906/ 029-85228905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微信号:


  本通知及附件均可在外专委官方网站下载。网址:www.eltchina.net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
                        2015年9月30日 



附件:1.会议日程
   2. 中国教育学会2015年度初中英语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会议回执
   3.住宿酒店
   4. 报到地点交通路线和会议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