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的预通知

各相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德育为先、能力为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主题,促进中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组织管理才能的提升,推动中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的发展,中国教育学会定于2015年7月24日~7月30日召开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名称
  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支持单位: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
       商务印书馆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
  承办单位:未名网 

  三、大会主题
  “引领·共享·启程”本届大会以“引领·共享·启程”为主题,全面展示一年以来各学校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成果。主要围绕“引领学生新风尚、共享项目新体验、开启公益新主张”三个方面。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7月24日~7月30日(24日全天报到)
  地点:北京

  五、参会对象
  全国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中学

  六、大会内容(以报到现场发放材料为准)
  大会由三阶段组成:
  第一阶段为优秀项目展示。选手以校为单位,代表学校进行展示。本轮分为各校分组展示和优胜学校集中展示两个环节,旨在从学校层面,展示各校在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
  第二阶段为行动方案设计。全部选手将打破学校的限制,被重新分组,每组10人左右,同校不同组。各组根据组委会的相关要求,确定本组的具体项目主题,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行动方案设计。
  第三阶段为个人展示。展示主体为候选人与挑战者。每位选手有3分钟展示时间,1分钟质询时间。展示形式不限,但仅限于一个人上场。

  七、参会代表队组成
  (一)学校代表队
  由学校教师带队,每校最多可安排3支展示队,每队选手最多5人。每校可安排一个不超过10人的观摩团。
  (二)学生自己组队
  无需带队老师,每队不超过5人,并选派其中一人担任领队。

  八、报名
  (一)预报名
  报名时间:2015年5月4日-5月15日,进行预报名。
  请登陆未名网(www.futurename.cn)或通过“中学生领导力”微信进行报名。
  (二)正式报名
  报名时间:2015年6月10日—7月19日,进行正式报名。
  请登陆未名网(www.futurename.cn)或通过“中学生领导力”微信进行报名。
   
  九、费用
  (一)费用标准
  会务费:人民币2000元/人
  费用包括:报名费、参会费、展示会期间的餐饮费、住宿费、集体活动交通费、服装费、材料费、保险费等。
  (二)缴费办法
  详见正式通知。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  余惠超   李姝洁
  办公电话: 010-65275229 ,010-65128683 (兼传真)
  电子邮箱:lingdaoli@futurename.cn





                   中国教育学会    
                   2015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