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明远教育奖”评奖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的密切结合,推动我国教育科学研究和教育实践的创新,加强中外教育的学术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基金会顾明远教育研究发展基金启动第二届“明远教育奖”评选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奖项分为研究类、实践类、海外类三种类型。其中“研究类”和“实践类”奖项面向国内的教育理论工作者和教育实践工作者,各设特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人民币,优秀奖5名,奖金3万元人民币。“海外类”奖项评选出1-2名专门面向长期关注中国教育事业并在中国教育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外人士,设立“中国教育研究杰出贡献奖”。

    据介绍,“研究类”和“实践类”评奖采用自愿申报、专家推荐和同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基金秘书处初步审定、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通信评议,提出推选名单、“明远教育奖”评选委员会会议评议,初拟获奖候选人名单、基金理事会审定获奖候选人名单,公示后确定获奖名单四个步骤进行评选。“海外类”评奖采用专家推荐的方式,根据前两类奖项的后三个步骤进行评选。
   
    本次评奖申报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5月30日,具体评选标准、申请材料和推荐材料请关注网站:www.compe.cn。


附件:
 
1、第二届明远教育奖评选细则
2、明远教育奖(海外类)推荐表
3、明远教育奖(实践类)申报表
4、明远教育奖(实践类)推荐表
5、明远教育奖(研究类)申报表
6、明远教育奖(研究类)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