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关于举办2014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创新及学校转型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第一期)

      学会发〔2014〕84号
 

各分支机构、单位会员、教育改革实验区、现代学校联盟学校、个人会员;有关科研院所、中小学校:

        受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学会负责2014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为切实发挥各项成果在教学实践、改革、研究中的引领和激励作用,达到示范辐射带动的目的,中国教育学会组织专家拟定了成果推广总体方案,并逐项研制开发具体实施细案。

        以成果推广总体方案为指导,中国教育学会决定开展特等奖成果“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创新及学校转型实践”的推广活动,并定于2015年1月17-18日举办第一期研修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月17、18日,16日(周五)下午(13:30-17:30)报到,报到地点:北京市十一学校(西门)传达室。

       三、活动内容
       研修活动采用“集中报告+实地参观+专题讨论”的方式进行,共分为四个单位时间展开。
      17日上午:开幕式、主旨报告
      17日下午:专题报告
      报告内容:1.学校组织变革; 2.教学资源建设;
      3.学生社团工作; 4.教学改革;
      5.教科研管理;   6.教学质量评价
    (专题报告主题及内容以报到现场发放活动日程为准)
      18日上午:校园实地参观考察
      18日下午:分组交流研讨

       四、研修费用
      参加研修人员需缴纳培训费600元/人(含专家报告、会议资料、17、18日午餐和场地服务费等);研修人员差旅、住宿自理。
      鉴于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有关会议住宿标准不尽相同,本次研讨会不统一安排住宿,仅为参会人员提供研修举办地周边酒店信息,请参会人员按住宿标准自行选择、安排。(会场周边酒店信息详见附件)

        五、报名和缴费方式
       本次研修活动采用网上报名缴费方式,操作如下:
       1.请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导航栏—“学术交流”—“会议培训”—“教学成果特等奖: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创新及学校转型实践研修活动 ”,按步骤进行操作。
       2.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

       六、活动须知
       1.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室 
       联系电话:(010)62290372 、62290370(F)13264148962(短信不复)
       电子信箱: xueshushi@cse.edu.cn
       2.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1月9日17:00。因接待容量有限,每期人数严格控制在500人以内,未按时报名并缴费的,会务组不予接待,敬请谅解。
       3.2014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公布后,全国各地前来北京十一学校观摩学习的人员络绎不绝,给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满足各级各类学校学习观摩的需求,保证十一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各地如有组织学习、培训和推广的需求,请按以上联系方式进行咨询和报名,十一学校不再单独安排接待其他学习观摩活动,敬请谅解。欢迎各地各校组团参加研修。


附件:会议地点周边住宿信息一览表



中国教育学会
                                2014年12月5日


 


 
我 要 报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