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色课堂杯”有效教学优质课大赛的声明

        近日,我会接到部分教师来电,核实我会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是否举办“绿色课堂杯”(英语、历史、政治)优质课大赛。

        经了解,“绿色课堂”课题系我会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立项课题。该课题组曾于今年3月在宁夏银川组织首届“绿色课堂杯”有效教学初高中语文、数学、物理优质课大赛,近期又印发通知,拟于2014年11月21日—11月24日在西安开展“绿色课堂杯”有效教学初高中英语、历史、政治优质课大赛。

        我会(包括分支机构)立项课题主要是就某一教育科研问题进行学术研究,无权举办优质课大赛等活动。该课题组擅自举办优质课大赛,严重违反《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管理办法(试行)》、《中国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

        我会已责令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停止该项课题和活动,并将对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做出进一步处理。

        我会(包括分支机构)举办的活动均在我会官方网站公示,凡未在网站上公示的,均可视为虚假活动。请广大会员、教师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特此声明。


中国教育学会
2014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