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学会发〔2023〕60号



各安全教育平台使用单位: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提升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中国教育学会决定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开展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日—12月31日


  三、活动对象

  中小学(幼儿园)师生


  四、活动内容及参与办法

  (一)学校版: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视频,在课堂教学中为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二)家庭版(自主选做):学生及家长可根据自身实际自主观看平台提供的“交通安全”知识短片,以便培养良好的交通习惯,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五、组织要求

  各安全教育平台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交通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作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学校要充分利用“学校版”的资源强化课堂教学,提升安全教育效果。学校不得强制学生或家长学习,可鼓励感兴趣和有条件的学生和家长在自主自愿的原则下通过平台学习“家庭版”。 


  六、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平台由北京学会安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电话:刘凌宇13811878720;010-6119010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7号

  邮箱:csesafe@cse.edu.cn

  学会业务管理电话:010-84022239




中国教育学会      

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