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教育管理分会


关于召开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各个人会员、单位会员、实验区、理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探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背景下通过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机制创新,搭建教育管理者、大学与研究机构研究者和中小学一线教育实践者的对话平台,总结推广各地、各中小学的理论创新成果与实践探索经验,经研究,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定于11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实现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实现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

  承办单位: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

  支持单位:《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

 

  三、会议内容

  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实现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探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背景下通过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机制创新,更新教育理念,转变育人方式,坚决扭转片面应试教育倾向,切实提高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此基础上交流理论创新成果与实践探索经验。

  研讨主题:

  1.学校课程体系的建构

  2.教学改革实践模式的优化:如聚焦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设计、学科实践(实验教学)、跨学科主题学习、作业设计、考试命题、综合素质评价等教学改革重点难点问题

  3.科学素养提升的校本行动

  4.指向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教学评价

  5.扩优提质的集团化方略


  四、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23年11月16日至19日(11月16日报到,11月19日返程)

  2.会议地点: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石路59号(海淀区阜石路辅路与砂石厂路交叉口东280米)


  五、参会人员

  1.教育行政部门领导;

  2.大学、科研机构有关中小学校教学管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骨干、研究生;

  3.经验、论文、案例遴选作者代表;

  4.中小学校长、教导主任、教科研工作负责人。


  六、会议费用及网上报名

  1.参会代表交纳会议费980元/人。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2.网上报名缴费(2023年11月2日24时前)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点击“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3.网上缴费成功,会议收费由中国教育学会财务统一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自行打印报销,请参会代表报名时核准接收发票的邮箱地址、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以确保及时收到电子发票。

  4.此次会议请参会人员统一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可通过微信和网银方式缴费,不支持现场缴费。)

  5.已缴费因故无法参加会议的代表可申请办理退费,本次会议办理退费的截止时间为11月18日,逾期不予办理。


  七、会议其他事项

  1.参会者可在11月2日前提交经验论文一篇,论文将择优集结成册,作为会议书面交流材料。

  论文请发送至电子邮箱:xh2023yth@163.com

  2.因现场参会人数限制,请您在收到会议通知后,尽快提交报名信息,并将经验论文反馈给会务组,以便统筹保障,为参会人员创设优良的与会环境。

 

  八、会议咨询

  1.联系人:段云霞(13651023866);张森(18810156273)。

  2.本通知可在中国教育学会官方网站下载,网址:中国教育学会www.cse.edu.cn。


  附件:关于召开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     

2023年10月17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