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传统文化教育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关于召开2023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教育领域的贯彻落实,增强传统文化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回顾整理新时代传统文化教育已经取得的丰富经验,明确下一阶段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路径方法,促进相关理论与实践有效对接和深度融合,我分会将于2023年11月25日—26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回顾和前瞻


  二、会议组织

  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承办:广东教育学会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基地


  三、会议内容

  (一)开幕式

  (二)大会主旨报告

  (三)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优秀课例研讨

  (四)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经验交流

  (五)闭幕式


  四、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领导,传统文化教育分会理事,传统文化教育理论研究者,中小学一线校长、教师和广大关心传统文化教育的各界人士。


  五、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1月24日—26日(11月24日全天及11月25日8:30前报到)

  报到地点:(1)11月24日全天,报到地点为广州市花都区正盛红谷酒店大堂(地铁9号线花都广场站B出口);(2)11月25日上午,报到地点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迎宾大道西30号)。

  会议举办地点邻近广州白云机场、广州北站,不统一安排接站,请与会人员自行前往会议报到地点。会议期间,酒店与会场之间安排大巴接送。

  本次会议不统一安排住宿。推荐住宿酒店:正盛红谷酒店(预定酒店时请告知前台是参与本次年会的与会者,有团体预订价格)、金满福国际酒店、卡尔文酒店。


  六、材料征集

  本次会议将围绕“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回顾与前瞻”这一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学校特色发展实施方案、课程实施方案、教育活动案例及相关优秀课例等。凡报送材料者,请将相关内容发至电子邮箱(yangyangcuc@126.com),经专家评选后,优秀案例将于年会上汇报或展示。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31日。


  七、参会费用及缴费方式

  会议收费标准:参会者需交纳会议费800元/人,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每人收取会议费640元。(含资料费、会议期间餐费、会场与酒店往返交通费等)。与会人员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

  报名及缴费方式:请登入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在首页“会议/培训报名”栏中点击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2023年年会”——“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报名并缴费。报名时请核准接收发票的邮箱地址、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由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财务统一开具发票,本次活动只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以确保及时收到电子发票。会议原则上不支持现场缴费,缴费截止日期为2023年11月24日。

  网上报名且已缴费因故无法参加会议的代表,可申请办理退费。本次会议办理退费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17日,逾期不予办理。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梁文姬:15602235609(广东教育学会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王立刚:15210847521(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     

2023年10月8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