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


关于召开2023年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的通知




各单位会员,理事、个人会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安全管理人员、高等学校相关教师和研究人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学校安全托底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拟于2023年11月8日至10日举办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14届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海南师范大学主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教育强国背景下学校安全理论与实践”,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学校安全现状、问题与趋势

  2.学校安全最新政策法律解读、分析与适用

  3.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整体建构的内容、方法与策略

  4.学生欺凌、溺水事故、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学校安全事故的预防、应急与处置

  5.教育惩戒、校规校纪、法治副校长等相关管理措施的应用

  6.学校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流程与要点

  7.教育强国背景下学校安全地方经验交流分享

  8.学校安全最新理论研究动态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海南师范大学

  协办单位:腾讯互娱社会价值探索中心

  媒体支持:《中国德育》杂志社、中国教师报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11月9日至10日

  报到时间:2023年11月8日

  会议地点:海南省海口市宝发胜意大酒店(海南省海口市玉沙路28号,联系电话:0898-31966666)


  四、参会人员

  1.从事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领域研究专家学者;

  2.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安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3.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和教师;

  4.对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感兴趣的相关人士。 


  五、报名方式

  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14次学术年会”→点击“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由于会场规模限制,本次会议报名限额420人,额满报名系统自动关闭。报名系统2023年11月3日24时关闭。会议不接受现场报名。


  六、会议说明

  此次会议请参会人员统一网上报名。参会者会务费用1000元/人,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网上缴费成功,会议收费由中国教育学会财务统一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自行打印报销。请参会代表报名时务必核准接收发票的邮箱地址、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以确保及时收到电子发票。本次会议原则上不进行现场收费。


  七、会议论文

  年会欢迎参会人员提交会议论文,优秀会议论文将被邀请做主题报告、推荐期刊报纸发表,并编制电子版本论文集向全国发放。会议论文请于2023年10月30日之前发送到邮箱:anquanzwh@126.com。


  八、联系方式:

  会务组联系人:

  严小兰,18689941480

  蔡晓霞,13698989700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联系人:

  徐 扬,15101126386;

  陈 琴,13681117583;

  马雷军,15110045086。


  附件:关于召开2023年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     

海南师范大学              

2023年10月7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