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举办“2011年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的通知

学会[2011]82号

学会各分支机构,各单位会员,各教育改革实验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简称《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深入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个性化教育对学生全面发展及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将于2011年8月在北京举办“2011年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2011年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的主题为:个性化教育与学生全面发展——“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实践、理论与创新。旨在以《教育规划纲要》“关心每个学生,促进每个学生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坚持“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和“注重因材施教,关注学生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发展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能”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的形式,交流国内、国际推进个性化教育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探究新形势下个性化教育有效模式,研究个性化教育理论体系,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二、会议组织

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 学大教育承办。会议组委会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国家总督学柳斌任顾问,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陶西平任组委会主席;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刊社、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为支持单位。

三、论文征集

为进一步扩大交流,总结推广个性化教育理论研究、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探索新形势下个性化教育的有效模式,组委会决定开展会议论文征集、评选活动。论文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颁发 “2011年北京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论文奖励证书;优秀论文将入选会议论文集正式出版或推荐在有关报刊、杂志、网站专栏刊发;部分获奖者将应邀参加会议及颁奖仪式或特邀作会议演讲。

自《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公告》在《中国教育报》刊出(见4月7日第4 版)和会议网站(www.icpe-cse.org)开通发布征文以来,已收到多篇参选论文。为满足广大教育工作者参与论文评选活动的积极性,组委会特将论文申报截止时间延至2011年7月10日。

论文征集、评选不收取任何费用,征集办法及主题详见会议网站相关栏目。

四、参会人员

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高等学校、教育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人员;境外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等。

鉴于国际会议需严格控制人数,请拟参会人员务于6月30日前将回执发至会务组邮箱(也可邮寄或传真),会务组将根据会议预定规模、报名(回执)先后确定正式代表名单。正式参会代表确定须以会务组所发正式邀请通知为准。

五、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1年8月12日-14日(12日全天报到)

地点: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6号)

六、会议费用

会务费(含用餐、资料、场地、服务等)每人600元;住宿由会议统一安排,宿费自理。

七、会议联系

会议网站:www.icpe-cse.org

会务组联系及提交论文邮箱:forum2011@21edu.com;

联 系 人:刘老师  

电 话:010-52876780、15911107060   传 真:64278899-6002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4号,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会务组,邮编:100026
 

 附件:参会回执.doc



 

 

                                                                            中国教育学会

                                                                             201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