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重申分支机构开展活动原则的通知

学会[2011] 115 号

各分支机构:

为了维护中国教育学会及分支机构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发挥分支机构在专业领域内的引领作用,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办法》《中国教育学会章程》等相关法规和规定,现就分支机构开展活动的相关原则重申如下:

一、      分支机构作为中国教育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在中国教育学会授权下,开展“群众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活动。

二、      分支机构不得擅自开展经营性活动,不得以分支机构名义与其它社会实体签署协议类文件,不得接受经济实体挂靠。已开展经营性活动的,应立即停止;已同其它社会实体签署相关协议类文件的,应立即与签约方协调中止协议,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已经接受经济实体挂靠的,应立即与经济实体脱钩。

三、      分支机构因专业发展或业务开展确需与其他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合(协)作,并签署协议类文件的,应报中国教育学会批准后,以中国教育学会名义签署。

四、      分支机构以单位会员身份加入境外民间组织,开展对外和对港澳台地区学术交流活动,须通过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五、      分支机构之下不得再设立分支机构。分支机构下设的办事机构不得存在独立理事会,不得私刻公章,不得作为一级机构单独举办活动和发布文告。已设立三级机构的,应立即按国家相关规定予以撤消;私刻印章的,立即将印章上交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

分支机构不符或违反上述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学会将问责分支机构负责人,视情节停止办理年检手续,直致注销该分支机构。

 

 

                                                                                   中国教育学会

                                                                                  201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