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2017“南舞杯”中小学舞蹈展演的通知


学会发〔2017〕39号


各单位会员、各实验区、分支机构、会员;有关高校、社会团体、科研院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教育机构: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校艺术教育规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全面推进美育工作,促进舞蹈进校园,对中小学舞蹈素质教育教学、舞蹈创编、舞蹈表演等现状进行全面了解与分析,提升舞蹈教育质量,中国教育学会决定于2017年7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2017‘南舞杯’中小学舞蹈展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演主题

  励志成长  专业展示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教育学会     

  承办: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      

  协办:东莞市南方舞蹈学校


  三、展演内容

  (一)集体舞。鼓励原创作品,立意健康向上,体现时代特征、地方特征和民族特征。近年来的优秀舞蹈作品均可参加展演。

  (二)舞蹈类型不限。舞蹈类型不限。中国民族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国标舞、体育舞蹈等。


  四、现场展演时间与地点

  现场展演时间:2017年7月25—28日,25日全天报到

  现场展演地点:清华大学


  五、组别设置 

  少儿组:7至10岁

  少年组:11至15岁   

  青少年组:16至18岁


  六、展演程序

  (一)初选

  1.时间:4月10日至5月20日。

  2.由主办单位组织各分选区选手参加本地区选拔,经一轮初选,确定现场展示名单。

  3.负责各地方初选活动的工作人员均为全国组委会直接委派,统一标准,各地方组织不得自行组织本次展演初选活动。

  (二)现场展演

  1.通知时间:5 月 25 日

  2.展演时间:7月25—28日。25日全天报到,下午或晚上走台;26日上午8点至10点开幕式;26日10点以后至28日展演;28日下午闭幕式和颁奖演出。

  3.活动期间须服从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因个人原因导致的迟延报到、提前返程概不退费。


  七、展演要求

  (一)展演作品时间限定4分钟以内。

  (二)自备演出服装道具和音乐;

  (三)所有节目伴奏均为mp3格式,并用U盘拷贝一份。       


  八、展演评价准则

  为充分体舞蹈素质教育的科学性、合理性、权威性,增强活动透明与公开度,制定如下展演的评价标准:

  (一)作品主题是否健康向上;

  (二)舞蹈形式是否科学美观;

  (三)舞蹈表演者的精神风貌;

  (四)舞蹈基础技能的掌握程度;

  (五)舞蹈动作与音乐的配合与表现;

  (六)舞蹈的综合表现等。    


  九、活动费用

  (一)此次展演不收任何评审费、报名费、工本费。

  (二)为保证展演安全、顺利进行,参加现场展演人员的住宿、餐饮、北京市内交通等赛事活动由组委会统一安排,费用合计2680元/人。费用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并向机构开具会务费发票。参展团队赴京往返交通费自理。

  (三)本次展演只接受学校、机构集体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四)参演单位可申报5人以内的观摩名额,收费标准同上。


  十、缴费方式

  请于6月25日前登录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导航栏,选择“学术交流”——“会议培训”——“2017‘南舞杯’中小学舞蹈展演”,按步骤操作。(注:网上交费成功,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按照会务组安排领取发票。)


  十一、奖项设置

  (一)按年龄组别设置:最佳创作奖、最佳表演奖、最具潜力奖和优秀表演奖。

  (二)由主办单位签章、颁发获奖证书。


  十二、注意事项

  1.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25日。因展演接待容量有限,将对参演、观摩人数予以限制。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报名,未能通过审核报名者,组委会不予接待,敬请谅解。

  2.参展人员(16 岁以下)应征得监护人同意,方可参加本次活动;参展有义务向主办单位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资料;参展有义务服从主办单位的活动安排及管理;参展人员有义务严守比赛纪律,严禁出现贿赂评委、作弊等现象。

  3.报送组委会的参赛节目及作品请自留备份,限于人力概不退还。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节目及作品、音像资料、图片等拥有使用权、播出权、处置权、解释权、出版权和发行权等。

  4.请通过审核获得现场展示的单位,按日程安排尽快预定往返交通。

  5.此次会议安排有接送站服务。具体安排将在确定入京人数后统一安排。


  十三、联系方式

  冯 雪:13910890551

  陈 军:13829230222

  张 荪:13801101955

  刘彦旭:13311019789

  程晋华:18825847296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