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小学英语名师精品课观摩活动”有关情况的声明

2011 年9 月26 日,《扬子晚报》A7版刊发题为《“英语名师观摩会”是个大忽悠?》的新闻。称该报接到教师投诉: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南京举办的“小学英语名师精品课观摩活动”出现组织混乱、财务管理不规范、推销劣质书籍等现象。报道中另称,记者在采访“中国教育学会工作人员”时了解到,“中国教育学会是教育部下辖协会,但由于该学会是非营利机构,无法开具收费发票,所以只能委托北京乾坤众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并收取费用”。

经核实,我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与该活动无关,从未派人参加此项活动,也没有在南京开展类似活动的计划。中国教育学会及所属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与“北京乾坤众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无任何关系。该活动系组织者盗用我会分支机构名义所为。

我会提醒教育部门及广大教师,学会及所属分支机构举办活动的通知均提前在中国教育学会网站上公示,请参加活动时在中国教育学会网站核实,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我会严正声明,就此次“小学英语名师精品课观摩活动”,将保留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教育学会

                                                                201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