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中国创意网发布“十二五”课题虚假信息的声明

近日,有学校和教师咨询核实中国创意网发布“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科研规划课题‘发明创新教育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课题指南”相关事宜,该课题指南声称:承担单位是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总课题组组长为罗凡华,并以总课题组的名义在全国征集子课题的研究学校和实验校、实验区。

    中国教育学会郑重声明:

    1.由北京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非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承担的“发明创新教育体系的研究与实践”是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已于2010年9月3日顺利结题。按照《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指南》“已经通过结题鉴定的课题需要申请继续滚动研究者,亦须履行课题申请程序”的规定,该课题并未申请继续滚动研究,不是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立项课题,且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立项课题尚未公布。

    2.《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指南》明确规定,“课题重要活动”或“因课题研究需要确需发展实验校”的,必须履行严格的报备手续,并严格禁止借中国教育学会科研规划课题“总课题组”等名义开展活动。中国创意网发布的“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科研规划课题‘发明创新教育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课题指南”属盗用中国教育学会名义,擅自发布的虚假信息,中国教育学会保留对其组织和个人追责的权利。

    中国教育学会同时提醒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请关注中国教育学会网站公示的相关信息,凡参加学会的一切活动,均以学会正式文件和学会网站同时发布的公告为准,谨防上当受骗。

 

                                        中国教育学会

                                      201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