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学生财商教育读书暨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学会[2011] 13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团委:

财商是指一个人认识、把握和处理金钱(财富)的能力,主要包括观念、知识和行为等。财商教育是通过对有关金钱(财富)知识和实践活动的学习,使人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财富观和价值观。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深化与完善的今天,开展对广大青少年学生进行财商知识教育,培育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自立、自信、自强精神,更好地学会生存和发展,学会独立思考和创新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为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联合相关部委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好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教基一(2011)2号)精神,全面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经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商定:拟从2011年10月18日至2013年8月31日共同开展“全国青少年学生财商教育读书暨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研究分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教育专家指导中心承办。

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近期将派遣有关工作人员和专家前往各地具体组织落实,希望地方各级教育系统、共青团系统的有关单位和学校大力支持。

 附件:方案.docx


 

                                                          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                 
                                                         201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