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促进农村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开展学术调研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各理事、会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时发现农村地区特别是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并组织专家进行研究分析、建言献策,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会在促进农村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农村孩子健康入园方面提供广阔思路。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自2012年1月5日开始就农村地区开展“促进农村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学术调研”活动。

请各学会、农村教育分会各理事和会员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此调研,同时也欢迎各学前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也参与调研。本次调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为全面实现农村孩子“人人能入园”的目标,针对“农村幼儿园学习资料短缺”、“贫困家庭幼儿入园缴费困难”、“农村幼儿教师素质亟待提高”、“农村幼儿园孩子健康用餐亟需保障”、“农村幼儿园办园条件亟待改善”等问题进行调研。

二.调研日程

2012年1月5日至3月3日,书面问卷调研,见调研表(附件)。

2012年2月8日至3月13日,电话形式和有关受调研的单位进行交流,组织有关专家走访部分贫困农村地区。

2012年3月3日至3月31日,将调研的问题进行整理,并组织有关专家研究分析,给出针对性的建议方案。

2012年3月31日以后,将有质量的问题和建议方案汇编成册,通过网络发布及刊物的形式提供给相关部门做参考。视问题必要性,将组织有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

三.咨询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北京秘书处

调研统一咨询:400-888-2165

咨询电话:010-62386115、62382165

电子信函:ncjy@china07.org

信函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308A

邮政编码:100191

附件:促进农村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学术调研信息反馈表

 

 

 

                                                             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

                                                                    201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