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召开2012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及征集会议论文的通知

经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研究决定,“2012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将与“教育经济学高层国际论坛”同期举行,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研究所和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拟定于2012年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

教育经济学高层国际论坛暨2012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的主题为:

世界经济变化中的教育发展:质量、公平与效率

主要议题包括:

²   教育、劳动力市场与经济增长

²   教育质量

²   教育资源配置的公平与效率

²   教育经济领域中的管理与政策问题

此外,其他任何教育经济学领域中的研究论文都可向大会提交。

 

二、会议说明

“教育经济学高层国际论坛”为“北京论坛(2012)”教育分论坛。北京论坛(2012)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北京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本次教育经济学高层国际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教育经济学家和相关领域知名学者,以及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教育部门的负责人做会议演讲,为参会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和实践经验分享的平台。Martin Carnoy, Henry M. Levin, Philip G. Altbach等国际著名学者将在会议上做主题演讲。

 

三、会议回执与论文征集

1.计划参加此次会议的学者,请于2012年6月30日前将电子版回执(附后)发送至ciee@bnu.edu.cn,我们将根据回执发送参会正式邀请函。烦请教师将此通知转告自己的研究生,并一起填写参会回执,会议正式邀请函也统一发给教师。

特别提醒:因本次会议规模较大,国内外参会者较多,会务组将根据参会回执预留住宿。由于与会议宾馆已签订协议,在提交回执日期之后发送或未发送回执的参会者,会务组将无法保证住宿安排;如果您发送回执后行程改变,也请于8月31日前告知我分会秘书处。

2. 欲提交论文的,请于2012年9月15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ciee@bnu.edu.cn。论文可以是中文或英文,论文的格式应包括:文章标题、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以及主要作者的详细联系方式,包括地址、电话和电子邮件。

3. 我分会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会议议程。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最新研究成果的讨论交流,不接受已正式发表的论文,也不接受教育经济学研究领域之外的论文。

4. 我分会已同中国学术期刊网达成提交年度会议论文的协议,若您不同意将论文提交给该网站,请在论文首页显著位置注明,否则一概视为赞同。在该网站发表的论文并不影响其他任何方式的出版行为。

 

四、会议地点

北京会议中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8号,五星级酒店)

 

五、会议时间

2011年11月2日—4日,会期3天。

其中,11月2日上午为报到时间,11月2日下午至4日上午为正式会期。

 

六、会议费

有A\B\C\D四种类型,详细情况请见附件的《参会报名回执表》。交通自理。

说明:会议费将由主办方之一北京大学统一收取,开具北京大学会议费发票。

 

七、关于教育经济学分会换届事宜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是中国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根据中国教育学会的最新要求,各分会不再有独立分会章程,统一执行《中国教育学会章程》。该“章程”规定,理事会每五年一届,因此,原定于今年教育经济学分会的理事会换届工作,推迟到明年(2013年)。本次年会上将遵照《中国教育学会章程》重新审议分会的理事会产生办法。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教育经济学分会 100875

电子信箱:ciee@bnu.edu.cn

电话:010-58802167

 

 附件:参会回执名单.doc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研究所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201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