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关于举办全国第二次初中化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暨教学改革研讨会的通知

化学[2012]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新疆建设兵团教研室:

根据“关于举办全国第二次初中化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暨教学改革研讨会的预通知”的要求,决定于2012年11月19日至11月22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全国第二次初中化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暨教学改革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以现场教学、说课和录像课等形式,进行初中化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暨教学改革研讨活动。参加展示的优质课等,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选拔推荐。

2. 会议将邀请专家对现场展示课进行点评和交流。

二、参会人员

1.参加优质课展示和交流的教师和指导教师。

2. 中学化学教师和教研员。

3.化学教育有关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等。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1.        报到时间:2012年11月19日(当日:参加现场教学和说课展示的教师14:00开会,评委15:30开会)。

2.        报到地点:南宁市双拥路20号,南鹰宾馆一楼大厅。

3.        市内交通:①火车站乘10路公交车到广西医科大学站下车;从火车站乘出租车约20元。②从飞机杨乘机场大巴到南宁市金湖路城市候机楼,再转乘出租车约10元。

四、会议费用

1.        会务费:所有与会代表每人交会务费580元,参加现场教学、说课和录像课等展示交流的教师另交实验室和电教设备管理等费用100元。

2.        住宿及交通费:与会代表的住宿费和交通费回派出单位报销。会议提供的住宿标准以每人每天90~110元为主。

五、会议要求和注意事项

1.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务必将下列文件于2012年11月1日前发至广西教育学院教研部冯华老师(E-mail:F5631909@163.com)。

(1)回执(见附件);

(2)现场课教学设计和说课的电子文稿(编印会议资料)。

2.会议备有多媒体电脑、实物投影仪,并提供初中化学常规仪器和药品,如需使用特殊仪器和药品请自备。

3.请参加展示的教师在指定时间将自己上课所需课件安装到会场所用电脑。

4. 上课进度:2012年10月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负责人。

5.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转发本通知,并认真做好本省参加观摩研讨会的组织工作。本通知复印有效。

六、会议联系人

广西教育学院教研部:冯华  电话:13117616208

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人民教育出版社化学室)黄莹莹 

电话:010-58758376,13439113939 

 

 

附件:会议回执.doc

 

 

 

 

 

                                                                    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

                                                               广西教育学会中学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

                                                                                     2012年6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