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中青年教育学者公益讲坛”开幕式与首次讲座通知

一、“中青年教育学者公益讲坛”介绍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于2012年计划开展的“中青年教育学者公益讲坛”活动,是由石中英理事长提议、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并报请中国教育学会批准的2012年度重点计划活动,也是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第六届理事会重点推进的活动。

本活动以“公益精神”为核心(本活动公开承诺不收取任何劳务报酬),致力于推动中青年教育学者发挥专业特长、面向教育实践、服务教育事业发展、担当学者社会责任、彰显教育学者公益精神,为建设富有责任意识、公益精神和较强理论与实践双向转化能力的中青年教育学者群体而努力。

二、“中青年教育学者公益讲坛”首次讲座安排

1、讲座题目与简介

题目:什么是教育

简介:如何理解教育是所有教育工作者需要思考的第一主题。这个主题看似简单,实则复杂,有人因对此有独到的理解而卓越,有人因对此有偏激的理解而误入歧途。教育到底是什么?主讲人将在反思词源、日常用法和经典定义的基础上,通过对众多典型教育案例的深度分析,和我们一起探寻教育的真意。

2、主讲人简介

主讲人:石中英 教授/博士生导师

简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理事长。

3、主持人

主持人:赵福江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常务理事,《班主任》杂志社长/主编)

4.讲座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2年7月6日 14:30-17:00

地点:北京市大兴区第二小学(总校)

5.本次讲座组织单位

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

协办:《班主任》杂志社

北京市大兴区第二小学

6.联系人

分会秘书处:陈伟 13811903168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

                                                                      201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