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

各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会员、有关教育科研单位、中小学学校、幼儿园、个人会员: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关于“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的要求,推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定于2012年10月24 日至 10月27 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全国中小学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及主要内容

会议的主题是“落实校车条例,确保学生安全”。

会议将特邀教育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领导、校长以及知名专家,讲解教育部今后一段时期中小学安全工作的思路、政策方向和学术研究动态;解读国务院颁发的“校车安全条例”和交流校车管理的经验;交流中小学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做法。受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委托,会议还将公布2012年“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

二、参会人员

1.各地(市)、县分管中小学安全工作的教育局长或负责人

2.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和理事;

3. 中国教育学会单位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

4.2012年度“和谐校园先进学校”代表;

5. 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师。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1. 会议时间:2012年10月24日—10月27日

10月24日报到,报到时间:9:00-21:00;27日离会。

2. 会议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黄河谷温泉酒店(丰乐农庄)。接待中心电话:0371-63773869

3. 会务组分别在郑州火车站和新郑国际机场设置接站点,有专门的会务接站大巴往返会议地点:

乘坐火车的参会代表,请从郑州火车站西出站口(请务必确认出站口位置)出站,有工作人员持会议牌接站。火车站会务接站大巴从早9点到晚8点往返于会议酒店和火车站之间,每隔2小时发一班,整点发车。

乘坐飞机的参会代表,请在机场出站口留意持会议牌接站工作人员。机场会务接站大巴从早9点到晚8点往返于会议酒店和火车站之间,每隔2小时发一班,整点发车。

另外,在其他时间抵达郑州的代表,可以在新郑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全天24小时有车)到金水路民航大酒店,换乘出租车到会议酒店(行程约30公里,车费约60元)。郑州火车站距会议酒店行程约25公里,约40分钟车程,如乘坐出租车车费约50元。

四、参会相关事宜

1.每位与会人员缴纳会务费800元(含资料费和餐费等);交通、住宿费自理,由大会统一安排食宿;

2.住宿安排以会务组收到代表参会回执为准。务请代表于10月10日之前通过E-mail将参会回执发到郑州会务组,过期报名将无法安排食宿。

3.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会务费并开具发票。为做好会务工作,请将会务费于10月15日前汇入指定账号(户名:中国教育学会,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长安支行,账号:0200003309088103579),并在备注栏注明(1)“校安年会”字样,(2)开发票单位名称,如果发票名称与汇款单位名称不一致的,要特别注明。提前汇款的报到当日可在会上及时领取发票;在会上现场交费的人员,只能开具收据,会后由会务组回京开好发票后邮寄给本人。

4.请尽量在当地购买返程车(机)票。如需在郑州市购买请到酒店后与商务中心联系。 

五、郑州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芳

电    话:0371-66718112

手    机:15837142709

电子邮件:xcxs@yutong.com

六、专委会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徐美贞

手    机:13552090976

 附件:与会通知.doc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