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美育研究分会


关于举办“美育·戏剧教育”主题论坛(2019)的通知

 


【教美育﹝2019﹞发 1号】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美育工作方针,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所提出的“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指示精神,以“对话戏剧教育”为切入点,拟邀请国内外戏剧教育专家共同参加论坛,通过借鉴国际教育发展及戏剧教育的前沿理念和教育经验,引领中国本土化的戏剧教育向着“2.0—3.0”升级版进一步发展提升,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定于2019年5月6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举行“美育·戏剧教育”主题论坛(2019)。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

  承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美育研究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外研培训中心

  协办单位: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美育研究会


  二、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9年5月6日(9:00-16:00)

  会议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0号)


  三、会议内容

  以“绽放美育风采 积淀美育感悟 对话戏剧教育 共享生命成长”为主题,聚焦戏剧教育的美育元素与育人功能,围绕戏剧教育在中国的发展,探讨戏剧赋予成长的伟大力量,研究戏剧教育对课堂的活化,戏剧教育的自主探索对学习的激励作用等。


  四、参加人员

  全国各省市中学、小学、幼儿园代表


  五、其他事项

  1.请参会人员填写回执(附件),于4月19日前将回执电子版发送至邮箱idecchina@126.com,逾期将不再接受报名。参会回执发送后,组委会将进行邮件回复,确认后方可如期参加会议。如未进行会前报名,现场将不予以接待。

  2.本次会议不收取费用,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3.请参会人员于2019年5月6日上午8:30到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剧场报到。

  4.因会场条件有限,不提供机动车停车位。

  5.联系人:高老师  13810791559

       吴老师  13581887556

 

  附件:参会回执.docx

     关于举办“美育·戏剧教育”主题论坛(2019)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代章)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