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召开“小学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的通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石,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总要求,不仅是教育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内容,也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学校充分发展重在突出治理现代化,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学生充分发展,重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化推进小学教育治理现代化、加强小学生关键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同时,也为更好地促进广大小学教育工作者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经研究,决定召开“小学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现就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聚焦关键能力评估·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


  二、会议时间

  2018年3月23-24日,3月22日报到


  三、会议地点

  会议地点: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校(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富华路31号)

  报到地点:重庆雾都宾馆(地址:渝中区上清寺中山四路上曾家岩24号)


  四、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主办单位:《未来教育家》、北京师范大学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重庆市渝中区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重庆市教育学会、重庆市教育评估研究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人和街小学教育集团


  五、参会对象

  (一)中国教育学会会员;

  (二)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教育研究人员;

  (三)中小学校长和教师。


  六、会议内容

  (一)基于学校文化建设的学校治理能力研究;

  (二)基于大数据的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研究;

  (三)基于学生关键能力发展的课程建设研究;

  (四)基于关键能力评估的课堂观摩展示。


  七、成果征集

  本次会议将组织论文或成果征集评选活动,优秀成果作者将在大会作交流发言;优秀论文可推荐至《未来教育家》《教育评估与监测》杂志发表并集结出版。相关论文及成果材料请发送至cqsdrhj@126.com,截止时间:2018年3月16日。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二)请填报参会回执,并于2018年3月16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cqsdrhj@126.com。

  (三)本次会议限额300名,满额即停止接受报名。

  (四)联系方式

  重庆市人和街小学教育集团:何苏老师,电话:18983789978;传真:023-63635676

  《未来教育家》:吴盈盈老师,电话:13911323474


  附件:参会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未来教育家》     

2018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