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美国蓝带学校组织邀请中国教育界代表赴美参加2018年蓝带年会的预通知

 

学会发〔2018〕1号

 


各位会员、各单位会员、各教育改革实验区,有关科研院所、中小学校:

  近年来,我会积极开展基础教育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推广优秀研究成果和教育教学经验,组织、开展教育行业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国际教育的发展趋势。鉴于近两年在美国蓝带学校组织年会上的成功交流,日前,美国蓝带学校组织再次邀请我会及中国教育界代表赴美出席美国蓝带学校组织2018年蓝带年会。


  美国蓝带学校组织是由里根总统时代的教育部长贝尔所建立的面向基础教育的优质学校组织。1982年,贝尔部长为了使公众注意到美国的高质量学校,促进学校之间的沟通和共享创建优秀学校的经验,表彰优秀学校的管理者及教师团队,创建了蓝带学校组织。至今,该组织已经成为美国较权威的中小学联盟。每年的盛会上,蓝带组织将遴选出代表着全美中小学学校优秀水平的蓝带优质学校予以表彰嘉奖,同时,开设各种论坛,介绍、分享教育成果、教学方法与经验,关注学生能力培养,讨论教育创新及教育发展趋势等话题。


  2018年美国蓝带学校组织年会将于11月26日至3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行。美国蓝带学校组织诚邀我国中小学教育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及教师参参加,我会亦可协助参会人员申办该会分论坛,将学校或个人的教育成果介绍给美国的教育同行,建立国际合作,促进相互交流。


  此次活动,费用自理,如需办理因公出国手续,须根据主管单位外事部门要求,于近期提前报批备案,以便出行前能够获得审批。


  如有疑问或需要更多信息,请咨询我会工作人员。

  联系人:王老师、刘老师

  联系电话:010-84022108、18311375051

  电子邮箱:wangdanqing@cse.edu.cn

 

 

中国教育学会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