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召开第八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的预通知

 

 

各相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德育为先、能力为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主题,促进中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组织管理才能的提升,推动中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的发展,中国教育学会定于2017年7月在郑州召开第八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名称:第八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

 

  二、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

       商务印书馆

  承办单位:郑州外国语学校

       未来知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 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7月22日-28日(22日全天报到,28日上午离场)

  地点: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枫杨街)

 

  四、 参会对象

  全国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中学

 

  五、 大会内容(以报到现场发放材料为准)

  大会由三阶段组成:

  第一阶段为优秀项目展示。选手以校为单位,代表学校进行展示。本轮分为各校分组展示和优胜学校集中展示两个环节,旨在从学校层面,展示各校在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

  第二阶段为微型项目实践与展示。全部选手将被随机分组,每组10人左右。各组根据组委会的相关要求,确定本组的具体项目主题,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行动方案设计。

  第三阶段为个人展示。展示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就指定的话题展开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话题以实际案例分析,即材料分析题为主。

 

  六、 参会代表队组成

  (一)学校代表队

  由学校教师带队,每校最多可安排3支展示队,每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校可安排一个不超过10人的观摩团。

  (二)学生自己组队

  无需带队老师,选派其中一人担任领队。

 

  七、 报名

  (一)预报名

  2017年3月15日-4月14日,统计各校参加人数。报名请登录未名网:http://baoming.futurename.cn/form-41.html

  (二)正式报名

  2017年6月1日-7月3日,登录未名网提交详细报名信息。

 

  八、 费用

  (一)费用标准

  学生: 2000元/人(包括参会务、餐饮费、住宿费、服装费、材料费、保险费等)

  教师: 1200元/人(包括会务费、服装费、材料费),食宿费用自理。

  (二)缴费办法

  详见正式通知。

 

  九、 联系方式

  联系人:  余惠超   刘明毅

  办公电话: 010-65275229 ,010-65128683 (兼传真)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