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

关于“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主题征集”获奖名单的公示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与家庭教育的重要讲话《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促进世界范围内家庭教育界的交流和学术资源共享,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今年拟于2017年10月28日-29日举办第三届论坛。

  家庭教育国际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2015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的主题为“教育始于家庭”,2016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主题为“与孩子一起成长”。

  为了将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办成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吸收不同文化背景下优秀的家庭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促进我国家庭教育事业更为科学健康发展的盛会,让更多的家庭教育研究机构、专家、家庭教育工作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今年3月初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本届论坛主题。专家评审组经过严格的初评评审、终评评审,评选出“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主题征集”获奖作品2篇,入选主题确定为“新家庭·智慧爱”。经专家评审组审定,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

“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主题征集”获奖作者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姓 名  工作单位
  王占郡  北京中亲联教育科技研究院
  郭洁琼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家庭教育与学习科学研究中心


  在此需要特别说明,《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主题征集活动通知》上写的将对来稿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位投稿入选获奖作者。本次主题征集活动评审时,评审组专家认为王占郡投稿的主题“新家庭新生态”与郭洁琼投稿的主题“让爱更智慧”,两者融合更符合本届论坛的宗旨和主题表达,评审组确定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主题为“新家庭﹒智慧爱”。因此,获奖作者为王占郡、郭洁琼两位。

  本次征集活动的投稿作品必须原创,设计方案享有完全排他性的著作权,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及道德规范,否则,应由作者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2017年7月1日—7月15日为“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主题征集”获奖作者名单公示期,在公示期内,如有发现作者投稿的主题构想存在侵权等现象,请在7月15日之前联系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雷老师
  联系电话:18201525291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