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中学

校长大会的预通知




学会发〔2017〕98号


各位会员、各单位会员、各教育改革实验区 ,各地初、高级中学,有关科研院所:
  推进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为推动区域教育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提供了大契机。

  教育既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又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中学教育将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如何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中,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如何在双向开放中,加强融合与创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已成为我国中学教育界亟需思考的问题。

  为此,中国教育学会联合甘肃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第五届中国中学校长大会”。本次大会以“开阔眼界、明确方向,扩大交流、增进友谊,提升理念、增强责任”为宗旨,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中学教育发展这一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中学教育发展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甘肃省教育厅
       西北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协办单位: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7年10月14-15日,10月13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南街21号)

  四、会议内容



  五、参会人员
  教育部有关领导、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副会长;各支持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中国教育学会分支机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中学校长、教师;有关教育理论研究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等。

  六、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欢迎非会员教育工作者及教育机构代表踊跃参加。
  收费标准:1.个人会员凭有效证件缴纳会务费600元(含资料费、会议期间餐费、场地服务费等);2.单位会员享受一人免费,其他人员按个人会员标准缴费;3.非会员需缴纳会务费1000元。会议收费一律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发票。具体缴费方式详见正式通知。
  与会人员住宿费、往返交通费等自理。

  七、其他
  会议正式通知将于9月初在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es.edu.cn或公众微信号“cseedu”发布并启动报名工作,请予以关注。

  八、联系方式
  1. 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张  慧(18701476808)、徐 彤(15011152498)
  邮 箱:csehsecc@163.com
  2.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伊文领(13212283393)、张飞燕(18011611661)
  邮 箱:13212283393@163.com、zfy214@126.com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