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成立“中国教育学会第三方教育服务联盟”的公告





学会发〔2017〕88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服务相关决策,进一步推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等国家重点教育工作,中国教育学会于2017年5月成立“第三方教育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全面发挥各方优势,研究教育服务政策与发展趋势,制定教育服务相关标准,梳理教育服务供需双方需求,创建教育服务信息共享与交流平台,引导社会资源服务基础教育系统,推动教育服务市场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具体介绍如下:

  一、联盟宗旨
  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教育服务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优质深度服务,搭建教育服务供需双方的桥梁。

  二、联盟定位
  1.创新性
  汇聚国内外顶尖教育服务企业、顶级专家、各级教育行政单位、一线学校等教育服务各方的需求与观点,从政策、技术、学术等多个角度出发,定向整合优质资源、专项研究关键问题,打造全流程服务体系,实现教育服务供需双方的高效对接。
  2.国际性
  建立国内外知名教育研究机构、大学、教育行业组织、顶尖教育服务企业的交流学习平台,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研究国际优秀教育服务案例,聚焦国际教育服务发展趋势。
  3.权威性
  联合国内外各方专业资源,解读教育服务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制定教育服务行业相关标准,展示教育服务优秀产品与优秀应用案例,引领我国第三方教育服务健康发展。
  4.可操作性
  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优势和覆盖全国教育行政体系的网络优势,通过高端峰会、成果交流、考察培训等多样化形式,实现各方需求的引导、梳理与对接,为教育服务需求方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教育服务供应方提供产品研发与推广的引领性支持。

  三、盟员招募
  7月21-22日,“2017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日”期间,中国教育学会第三方教育服务联盟将正式开启盟员单位的招募工作,各意向单位可对联盟具体事宜进行咨询。
  联系人:于老师
  联系电话:010-61190665,156507732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768创意产业园B座5号门2132(中国教育学会项目办公室)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