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体育与卫生分会

关于开展“校园三人篮球班级联赛”活动的通知



体卫分〔2017〕22号


各有关单位会员、相关城市教育学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大力促进学生课外锻炼,进一步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不断丰富校园体育活动,经研究,我专委会同中国篮球协会、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肯德基品牌联合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部分地级市开展2017年度“校园三人篮球班级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活动的城市

  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唐山、大连、沈阳、长春、福州、厦门、泉州、杭州、宁波、绍兴、台州、温州、金华、合肥、南京、扬州、苏州、无锡、武汉、南昌、宜昌、成都、贵阳、昆明、重庆、南宁、海口、深圳、珠海、广州、东莞、佛山、中山、湛江、青岛、郑州、济南、长沙、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乌鲁木齐、太原、银川、西安、兰州、西宁共52座城市。由各城市组织本地区初、高中学校开展“校园三人篮球班级联赛”,安排晋级球队参加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和百佳争鸣训练营。


  二、开展活动的办法

  (一)班级联赛:在各城市的参赛学校内以班级为单位采用小组循环的赛制进行班级之间的比赛,并决胜出该校初中组和高中组的两支学校冠军队,并晋级参加大区赛。

  (二)大区赛:全国设立32个大区(均为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初、高中组校冠军队参加篮球大区赛的比赛,通过单败淘汰的赛制,分别产生初中组和高中组大区赛的冠军队。32个大区赛初中组参赛球队中表现优秀的100位球员将有机会入选“百佳争鸣肯德基三人篮球训练营”。各大区赛高中组的冠军队将代表所在省份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

  (三)全国总决赛:32支大区赛高中组冠军队,以及外卡球队(如有),将通过小组单循环和单败淘汰赛制进行角逐,并决胜出当年度的全国总冠军、亚军和季军,以及最有价值球员(MVP)一名。全国总决赛现场将评选100名优秀球员,并入选“百佳争鸣肯德基三人篮球训练营”。


  三、活动经费

  (一)本活动各级联赛均不收取任何参赛费、评审费等相关费用。

  (二)“校园三人篮球班级联赛”活动组织经费由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肯德基品牌提供支持,此活动不得再单独进行招商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校把展开“校园三人篮球班级联赛”活动纳入学校课外活动计划,作为学生课外训练的重要内容,安排好场地和活动时间,为学生参加篮球比赛提供良好条件。

  (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要指导学生赛前做好准备活动,有序开展比赛,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建议各地明确相关部门,负责此项活动并安排专人具体组织实施,并将实施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与我会联系。

  拟于2017年9月上旬召开工作会议暨全国启动仪式,会议通知另发。

  活动联系人:陈  峰  电话:021-24078106

  邮  箱:Penny.Chen@YumChina.com

  学会秘书处:杨海涛  电话:010-82088860转800

  邮  箱:tyyjh2000@163.com

 

  附件:“校园三人篮球班级联赛”简介.docx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