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山西太原举办




image1_800.jpg

会议现场


  10月30日至31日,由山西师范大学和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主办的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山西太原举办。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孟繁华,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教育政策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劳凯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秘书长余雅风,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副校长白文宏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近400名专家及代表,共同围绕“中国教育治理现代化:政策与法律保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image2_600.png

孟繁华


  孟繁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在推动我国教育法治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我国教育治理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扎根中国教育实践,不断守正创新,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劳凯声代表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向大会致辞。他介绍了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理事会成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思想的交流融汇中,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丰富成果,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张晓永在讲话中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和改革发展举措。他表示,推动中国教育治理现代化,政策和法律是保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深入交流研讨、丰富会议成果,为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提供含金量高、前瞻性强的思考与建议。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是我国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的学术性组织,主要面向高等院校师生、科研机构和教研部门的研究人员以及中小学教师、管理者,旨在推介最新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成果,打造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的平台。本届年会围绕主题,设主题报告、专题发言和教育法律制度确立与完善研究、现行教育法律法规修订研究、教育政策运行与教育政策变革研究、教育政策与教育法律热点问题研究4个平行分会场及3个研究生会场。


光影魔术手拼图_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