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


东北师范大学专家赴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指导课程建设




  为做好中国教育学会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建教育现代化实验区“学校课程发展”项目工作,优化深圳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的课程建设,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吕立杰、教授刘学智等专家赴深圳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就中国教育学会与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建教育现代化实验区“学校课程发展”项目展开交流指导。深圳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承华、科研部部长杨涛等出席活动。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邹芳、包安,以及相关教师参与研讨。


图片1_500.png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邹芳表示,希望专家对深圳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的课程建设工作做出具体指导。包安在讲话中,对项目开展以来的进程与成果进行梳理,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作详细汇报。吕立杰充分肯定各方合作的效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展提出构想。

 

图片2.png


  座谈会后,专家组深入一线课堂,聆听了初三数学课《操作探究+作图问题专题复习》和初二科学课《月相变化的规律》。专家组对教学设计和课堂实施给予了具体指导,一致认为,课程紧扣国家义务教育阶段新课程标准、适切性教学策略和学生学习规律。

 

图片4.png


  在下午组织的研讨会上,黄承华总结了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就结项工作提出思路。专家组就“跨学科实践”“蓝色海洋课程”等实际工作给予专业指导,经充分讨论,学校确定将“跨学科实践”作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深圳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表示,下一步将基于专家指导,召开课程领导小组会议和学科组长会议,将理念落实,不断探索出更具实践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