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国际教育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一行深入三省五市开展教育调研




  5月16日至19日,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一行,走访调研了三省五市(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江苏省苏州市、无锡市;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基础教育尤其是国际教育的开展情况。调研期间,分会副理事长杨慧文、刘华蓉、王芳与当地教育局、教科院、国际交流协会等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并介绍了国际教育分会自成立以来支持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研究成果。


001_800.jpg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与广州市教育局座谈


002_800.jpg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与苏州市教育局座谈


004_800.jpg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与无锡市教育局座谈


  期间,分会还走访调研了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顺德区第一中学外国语学校、苏州市吴江区苏州湾外国语学校、苏州市第三中学、无锡市华天双语学校、河北联邦外国语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市金柳林外国语学校九所外语特色学校。调研中,学校在国际理解教育、学生发展、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支持需求。

 

005_800.jpg

分会调研团队走访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顺德区第一中学外国语学校

 

006_800.jpg

分会调研团队走访苏州市吴江区苏州湾外国语学校、苏州市第三中学、无锡市华天双语学校


007_800.jpg

分会调研团队走访河北联邦外国语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市金柳林外国语学校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分会工作离不开教育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今后分会将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地方教育情况和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精准指导,为地区和学校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支持,助力外语特色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