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双减’攻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系列公益直播活动第二期顺利举行




  2022年是新课改实施第三个十年的开局之年,是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再次修订颁布、实施之年,更是实施“双减”、推进“双减”、优化“双减”的深化之年。值此之际,中国教育学会“‘双减’攻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系列公益直播活动第二期于6月18日上午顺利举行。


  本期活动聚焦《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和《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对数学和艺术教育进行解读和教学实践指导。


01_副本.png

吴正宪作《落实“新课标”重在教学实践跟进》专题讲座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教育部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组成员吴正宪老师作《落实“新课标”重在教学实践跟进》专题讲座。吴老师强调要做“心中有人”的数学教育,并从“学科内部的整合”“学科之间的融合”两个方面讲解了落实新课标的路径。她建议广大教师在教学中对数学学科内容进行结构化的整合,以结构化促进内容的整体把握,同时改进课堂教学方式,以“主题”统领,实现深度覆盖,促进融会贯通,为教师在课堂上践行新课程标准的实施策略与方法指明了新的方向。


02_副本.png

蔡梦作《义教新课标解读与音乐教学探讨》专题讲座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教育部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标准(音乐)研制修订组成员蔡梦老师作《义教新课标解读与音乐教学探讨》专题讲座。蔡老师深入解读分析了义教艺术新课标的六大亮点,从“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两方面讲解了义教艺术新课标对音乐教学的方向性引领,并对一年级教学设计《你的名字叫什么》进行教学案例分析与点评。她的报告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给广大教师带来一场饕餮的精神盛宴。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广大教师相聚在云端,认真聆听专家们的解读,加深了对义务教育新课标的新精神、新理念、新变化、新要求的准确理解与把握,为贯彻落实新课标的理念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维码_副本.png


  后期直播通知可长按二维码或输入网址(www.teacherline.cn)进入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