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1日,中国教育学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部署、界别协商会议有关情况,并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1M6A7377_600.jpg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 朱之文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有关决策部署,开出了正能量,开出了精气神,凝聚各界共识,汇聚磅礴伟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学习好、理解好、落实好“两会”精神。


1M6A7371_800.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怀进鹏部长3月14日主持召开的教育部党组扩大会,全面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并提出明确要求,学会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学会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并着力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学会专业化水平,加快建设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和教育学术组织,以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副秘书长樊群、高书国,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