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第二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四次学术年会微论坛筹备交流与遴选会顺利召开




  中国教育学会第二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四次学术年会将于2021年12月4日-5日在深圳举办。为保证本次论坛高质量地召开,10月16日,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了此届年会的微论坛筹备汇报交流会。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副秘书长高书国、学术委员文喆、马宪平、刘立德参加全天会议,并对申报单位的筹备情况给予指导,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参加了最终的专家评议环节。


001.jpg


  此次筹备与交流会,共有9家申办单位参加了现场汇报,分别为深圳市教育学会、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重庆市巴蜀小学校、成都市温江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等。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青岛市嘉峪关学校2020年度上海市基础教育信息化研究重点课题“信息技术支持下DIMA高中数学实验新型课堂教学逻辑的构建”总课题组等3家申办单位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与汇报。


  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场,主要有申办单位汇报及专家点评、专家评议等三个环节。在汇报及点评阶段,各申报单位围绕申报议题背景及意义、主要探讨内容、组织优势及拟邀请专家信息、议程设计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学会领导及学术委员则从不同方面为各单位的申报相关内容与形式提出了指导建议与修改方向。


002.jpg


  杨念鲁常务副会长会前发表讲话,并形象比喻说:“如果说中国教育学会的年会是一颗大树的话,专家的主旨报告是这颗大树的主干,分论坛是这个大树的枝干,而微论坛就是这颗大树结出的果实。微论坛的开设就是为基层一线的学校与教育机构,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经验交流、探讨问题的平台。”,最后,他对微论坛承办单位提出“紧扣年会主题”“创新办会形式”“增加现场互动”“把控论坛规模”等要求,鼓励申报单位携手将此次论坛办得更为精彩。